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凤卧:全面打响节前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8年02月04日 01:42: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陈伟)连日来,凤卧镇集中人力、物力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整治,以进一步提升城镇形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打响节前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该镇坚持以宣传强化营造声势,充分利用宣传牌、宣传单、横幅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以镇村干部深入一线带头宣传、带头干事的形式,力求做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人心,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此外,该镇还专门成立了整治领导小组,通过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人、细化责任区的方式,着力实现节前环境综合整治各环节落实到位、落实到人,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同时,该镇坚持在工作模式上勇于创新,采取镇、村两级联动巡查机制,采用“微信巡查”模式,在日常巡查上发现的问题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反馈至村,村第一时间整改,一批环境顽症得到有效治理,确保了辖区环境干净整洁。晒成绩、排名次、争标尖,凤卧镇以奖惩机制落实为工作抓手,极大促进了各村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涌现出了平凤村、凤林村等一批洁绿靓美、宜居生态的美丽乡村。

  “以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为重点,我们将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五水共治等工作有机结合,深入推进环境整治长效工作机制建立。”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抓紧落实整治工作,落实整改责任人,细化整治措施,变“突击整治”为“日常整治”,推动整治工作机制长效化、常态化。

网络编辑:雷鹏

凤卧:全面打响节前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