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我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重点锁定民宿休闲旅游和农机作业

2018年02月04日 01:42: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近日,县委农办(农业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民宿(农家乐)休闲旅游业和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将持续至2月底。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采用企业自查和部门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民宿、农家乐、农家乐集聚村和农机作业点以及上路巡查等,重点检查人员治安管理、消防安全、季节性灾害、食品安全、农机生产安全等内容。

  根据检查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对于有工商登记但未认定的民宿(农家乐),要督促其及时提出认定申请;对于不符合条件的,要责成业主摘下“农家乐”“民宿”招牌,对拒不执行的分别上报县农业部门和县旅游部门,统一抄告给市监、公安等有关部门。对于无工商登记、未认定、未纳入管理的民宿(农家乐),予以直接关停或者上报相关主管部门。

  “截至目前,全县民宿、农家乐和农机安全生产等各项检查项目均符合规定要求。”县委农办(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旨在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重点锁定民宿休闲旅游和农机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