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篡改工友支付密码他盗窃钱财终被抓

2018年02月04日 01:42: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郭从雷 卓珊珊 编辑 吴赛露) 因一时贪念,趁工友不在宿舍,篡改工友手机社交软件的支付密码,并盗取钱财。日前,县公安局腾蛟镇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

  1月17日,腾蛟镇派出所民警接群众袁先生报警称,他的社交软件支付密码被人篡改,被盗2000元。据袁先生所述,当天下午临上班前,他手机电量不足便留在工地宿舍里充电。下班回来后见手机还在充电,他未觉有异。当晚他到银行取钱时,发现账户余额少了2000元,还以为自己记错了。随后他去小店买水果,用手机支付,但密码输了几次都显示错误,袁先生意识到密码可能被人篡改,联想到卡里少了2000元,他打开社交软件转账记录查看,有两笔转账记录共计2000元。袁先生立即报警。

  民警根据袁先生提供的信息,到其所住的工地宿舍进行查看,发现他身份证、银行卡、钱包内的现金都未丢失,民警大胆推测系熟人作案。民警的推测,使袁先生联想到当天下午工友张某称人不舒服一直在宿舍内,得知这一线索,民警立即对张某展开调查,发现2000元确是被张某所盗。

  经审讯,张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由于入不敷出,网上借贷需要还,当天他看到袁先生手机在宿舍充电,便起了歪心思,拿来一试发现没有锁屏密码,且袁先生银行卡、身份证都在宿舍里,于是,张某便通过社交软件绑定袁先生的银行卡进行转账,修改原始密码,并删除了转账信息。

  警方提醒,市民要注意保管贵重物品,一旦发生财物损失要及时报警,提供相关线索协助警方侦查。

网络编辑:雷鹏

篡改工友支付密码他盗窃钱财终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