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我县新增注册商标2658枚 申请量和注册量实现双提高

2018年02月04日 01:42: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苏意伟 见习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新增申请商标7619枚,注册商标2658枚,“平阳黄汤”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2017年,我县进一步加强商标注册登记和监管,加大执法打击力度,深化商标质押贷款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

  

  

  申请注册更加便利

  “2017年全县商标申请数和注册数较2016年都有了较大幅度提高,这得益于商标注册进一步便利化。”县市监局商标广告监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标注册由国家统一办理,以往注册商标要直接到国家商标局或委托代理机构办理,费用大,程序繁琐,从申请到核准注册需一年半左右的时间。2017年,国家商标局在市市监局设立了商标受理点,大大方便了申请人的商标注册申请。现在,申请人只需要携带商标注册有关材料和营业执照,到市局商标受理点填写表格,缴纳申请费即可,审核时间也从一年半缩至一年左右。这也是对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项延伸,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一项实践。截至2017年底,我县商标有效注册数18522件。

  2017年,“平阳黄汤”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经历两年零四个月后终于被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成为继“平阳鸽蛋”后我县又一张分量十足的“金名片”。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成功注册,对加强“平阳黄汤”原产地保护,进一步打响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维护市场声誉,促进平阳茶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等都具有良好的助推作用。此外,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还获得了2017年度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的称号。

  

  质押贷款助企发展

  “我县的浙江瑞德森机械有限公司和广天集团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平阳县支行签订商标质押贷款合同,两家企业7枚商标作为质押物,分别从工商银行获得2100万元和2600万元贷款。”该负责人介绍,2017年,我县完成2500万元年度商标质押任务,搭建企业与银行沟通的桥梁,为全县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破解资金等要素制约难题提供了有效途径。

  2017年6月,县市监局还与农商银行签订协议,推出“商标贷”服务。该项服务每年将安排8亿元小微企业专项贷款,为该局推荐的持有各类知名商标的小微企业开通质押贷款绿色通道,实行快速审批。

  

  商标保护不断加强

  2017年,县市监局水头分局执法人员在接到群众举报后,在辖区水头镇一便利店内查获了涉嫌假冒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的“天之蓝”99瓶和“海之蓝“64瓶。执法人员依法对扣押的“天之蓝”白酒和“海之蓝”白酒进行了抽样检验,检验检测报告显示,当事人所销售的上述4个批次白酒中酒精度数与其酒瓶标签上的酒精度明显不符。经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鉴定,认定该批“天之蓝”“海之蓝”白酒是假冒产品。当事人销售侵权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受到罚款13万元,没收并销毁侵权物品“天之蓝”、“海之蓝”白酒共计163瓶的处罚,有力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县市监局现有9个基层站所,2017年开展了进口食品专项检查等多次涉及假冒伪劣商标、产品的监督检查,落实常态化督查机制,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共查处商标违法案件60件,罚没款131万元,其中两件案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此外,县市监局还联合县科技局和公检法等有关部门,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展示我县近几年来在商标品牌建设及打击商标侵权保护商标专用权领域取得的成就,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商标维权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新增注册商标2658枚 申请量和注册量实现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