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省级高产优质旱粮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开始申报

2018年02月04日 01:42: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黎宁 见习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委农办(农业局)获悉,日前,我县正式启动2018年省级高产优质旱粮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县旱粮生产持续发展,满足广大农户提升旱粮生产的需求。

  据了解,此次高产优质旱粮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由从事旱粮生产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村经济合作社、专业大户等自主申报,经乡镇审查推荐、专家组会审和主管部门审核,择优确定本年度旱粮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承建单位1家。

  申报基地必须落实在现有基础设施较好、旱粮种植相对成片、品种相对集中、产品销路畅通、种植效益较好的旱地,区域内产业集聚度高,基地连片面积达到一定规模,并要求年旱粮种植面积不少于100亩,申报对象需提供土地流转承包合同、村委证明等相关材料。需要注意的是,已申报2017年现代农业发展项目,但在规定期限内未启动实施的,不得申报本次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该项目申报时间截至2018年2月9日。

  记者还了解到,对于连片面积100亩以上,基础设施完善、生产水平高、经营机制活、综合效益好的省级高产优质旱粮生产示范基地,将提供30万元补助资金,用于农田基础设施和社会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

网络编辑:雷鹏

省级高产优质旱粮生产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开始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