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海西纵深推进交通建设 全面铺开交通道路网建设

2018年02月04日 01:42: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蝉

  加丰至仙口、仙口至海滨等6条农村公路竣工,投资约2.6亿的风情大道已完成前期实地勘探,全镇联村联网公路实施道路养护管理……2017年,海西紧紧围绕“滨海古邑、产业新城、风情海西”的建设目标,全面铺开交通道路网建设,全力打造“产、城、游”共同发展的现代滨海重镇。

  

  加快交通建设提升旅游发展

  “近年来,农村公路等级低成为乡村旅游进一步发展的短板,而海西拥有得天独厚的西湾黄金海岸线,农村公路改造提升至关重要。”据该镇分管副镇长林天星介绍,2017年,海西加大对农村公路改造拓宽(提升)工程的力度,加丰至仙口、仙口至海滨等6条农村公路通过招投标进行施工作业,已全部竣工。另外,殿后山至头沙、西谷仓至青湖两条农村公路的安保设施建设也通过招投标进行施工作业,即将竣工。

  “西湾海岸线近20公里,独特的资源吸引了周边的许多游客,然而随着游客的增多,给交通带来极大的影响,西湾景区风情大道的建设将从根本上解决景区交通堵塞的问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景区交通问题,该镇着手打造一条总投资约2.6亿、路线总长度20.323公里的风情大道。目前,风情大道已完成前期实地勘探及图纸初期设计。另外,该镇还将新建10公里的生态绿道。该工程以打造东横塘—海滨村生态绿道为主线,贯通海西宋埠区域南北走向,连接西湾风景区,全面促进西湾旅游发展。

  

  健全道路设施加强公路养护

  为了加强对农村公路养护的规范化、标准化、经济化管理,促进养护工作顺利进展,该镇实行管养分离,推行“分项承包、功效挂钩、计量支付、奖优罚劣”的管理措施,合理规划、重点建设、加强养护、科学管理,使镇乡农村公路路貌、路容美观,保证农村道路“畅、洁、美、绿”。

  “今年,我们组织农村公路养护站养护工对全镇联村联网公路进行道路养护管理,修复了一沙、银岭、林宅、加丰等村多处道路路面破损。”据该镇交通旅游办负责人介绍,该镇全面整合资源,结合农村公路养护的实际需要,全面铺开农村道路清洁工程。该镇将清洁工程和养护工程合并实施,极大地发挥管理效益。同时,加强业务管理,对管养人员进行每月考核,实行优劣奖惩,提高管养人员的积极性。

  为全面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该镇还对辖区内部分路段设置钢护栏,在各学校路口、西湾景区等重点地带设立交通警示牌、减速带,确保车辆行人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海西纵深推进交通建设 全面铺开交通道路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