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县卫计监督所开展节前卫生检查 确保公共卫生安全

2018年02月04日 01:42: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日前,县卫计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员前往全县各地,开展节前公共卫生督查,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安全,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的健康权益。

  

  

  据了解,此次卫生监督检查共出动卫生监督员87人次,检查了沐浴场所5家、住宿场所20家、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1家、社区饮用水卫生检测3家、商场1家、影城1家。

  “我们针对住宿场所卫生特点,主要检查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持证情况、公共用具用品及卫生设施的清洗消毒、室内通风换气及空调系统的清洗消毒等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对个别经营单位消毒间设置不合理、消毒设施设备配置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及时出具监督意见书,指导公共场所规范经营。

  另外,针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企业,全面检查了其工作环境、场所布局、设施设备、工艺流程、消毒方法、人员健康体检及个人卫生、出厂自检、消毒后餐饮具包装标识标签、消毒产品索证以及运输车辆消毒等情况。经查,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工艺流程基本符合卫生规范要求。

  “接下来,我们还将对大型超市、车站码头等开展节前卫生检查,如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理,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县卫计监督所开展节前卫生检查 确保公共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