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强化红线意识 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2018年02月02日 10:0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2月1日上午,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长陈永光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细上加细的工作预判,实而又实的工作举措,严之又严的工作态度,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会上,县安委办和县消安委办分别通报了2017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近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并就国务院发布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了宣贯。

  陈永光充分肯定了2017年度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指出,“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尤其当前正值春节临近,各种主观和客观、人为和自然、老问题和新隐患等因素互相交织,安全形势变得更加复杂严峻。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不出事。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3点意见。一要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清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岁末年初,人流、物流较为集中,抢生产、抢工期现象比较普遍,低温、雨雪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各乡镇、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消防和安全生产“责任弦”,守牢“责任岗”,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二要聚焦重点环节,全面排查和防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风险隐患。要以全力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以力争“少死人、不死人、少损失”为目标,以坚决杜绝发生群死群伤的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和生产经营性亡人火灾为底线,重点做好居(村)民楼院的消防安全清查、行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场所、重要时节的巡查巡防及重点人群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全面加强交通运输、危化品、建筑施工、渔业船舶、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群体性活动等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到干部下到一线、督查从严从实,宣传形成氛围,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工作,全力确保让全县人民在平安祥和环境中欢度佳节。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强化红线意识 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