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个个微心愿被实现 他们笑了

2018年02月02日 09: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王璇璇/文 殷大卫/摄像 编辑 宋淑莹

  1月26日,平阳新闻网刊登了“暖在寒冬新年圆梦”第三期的3个微心愿,截至目前,老人们的微心愿已被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认领。近日,我们再度探访了老人们,陪他们一起温暖过冬。

  此外,记者还将第二期微心愿的最后一批物资送到孩子手里,看着她的笑脸,心里很暖。

  (一)

  1月26日上午,鳌江爱心人士徐先生看到《老人们的心愿,等您来认领》一文后,留言:太可怜了,对瓦片有什么要求?记者告知具体情况及发了老人家屋顶照片后,他表示要捐赠5000元,其中一部分钱作为完成其他老人微心愿所用。

  

  

  (二)

  1月26日10时许,鳌江爱心人士张如东从平阳新闻网上看到老人们的微心愿,表示要认领。当得知3个微心愿均已有爱心单位认领后,他说想去看看他们,尽一点微薄之力。

  1月30日,由张如东和其他10多名鳌江爱心人士组成的“圆梦小队”带着大米、食用油、面包、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和新衣,来到南雁镇雁山村。据悉,当天所有物资均由他们集资购买。

  他们将带来的大米、食用油、面包、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送到王秀花手里。随后,来到陈加助家,送了生活必需品以及棉衣。参与当天活动的爱心人士徐克潺说:“出发前一天,爱心人士杨柳将衣服送到他们手中,交代如果有老人需要新衣物,就替他送上作为新年礼物。”

  最后一站,这群爱心人士来到陈基奴和陈基惠两兄弟家,送上面包、油等物资。他们看到2位老人的实际情况后,当场向该村村干部和老人的侄媳妇建议,由他们牵头,年后将陈基奴和陈基惠送到鳌江孤寡老人帮扶照料中心居住。届时,就能解决老人无人照料的难题了。老人的侄媳妇听后,连说谢谢。

  

  

  (三)

  2月1日,王秀花奶奶家里传来一阵阵暖心的问候声。当天上午一早,县妇联副主席毛莉莉一行人带着食用油和500元慰问金,赶赴雁山村慰问王秀花奶奶及其孙女陈芯怡。

  听着关怀话语,看着她们带来的生活用品和慰问金,王秀花奶奶眼泛泪光,连说谢谢、谢谢。

  1月26日,县妇联得知王秀花奶奶家只剩65岁的她和10岁的孙女后,决定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她们。县妇联副主席毛莉莉告诉记者,接下来她们会尽力帮助王奶奶,去实现她的微心愿——修缮屋顶瓦片和横梁,并将于3月份为芯怡申请由浙江省妇联妇女儿童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天猫美家联合发起的“焕新乐园”公益项目,改善祖孙两人的居住环境,以及通过志愿者与孩子结对帮扶的形式,让孩子在爱与被爱中一起温暖成长。

  (四)

  1月25日晚,县红十字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毛方俊从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看到第三期微心愿名单后,立即表示要认领陈加助、陈基奴和陈基惠3位老人的微心愿。1月31日,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前往商场和超市采购老人们所需的电视机、棉被和成人纸尿裤等微心愿物资,并将于今日送到老人们手里。

  县红十字会副会长程昌德告诉记者,自从得知“暖在寒冬圆梦新年”这个活动后,就希望能够结合红十字会开展的“博爱送万家”活动,助力困难群众圆梦新年。

  

  

  (五)

  1月29日,记者带着爱心人士林先生送的公主玩具和陈女士送的布偶、面包及营养品来到顺溪维新小学,实现西西小朋友的微心愿。

  在本网刊登的第二期微心愿中,就读维新小学二年级的俞西西小朋友想要一套公主玩具。

  当天上午,记者一行人驱车前往顺溪镇维新社区余思坑村。拿到布偶的西西十分开心,双手抱着布偶,时不时往前跳跃着。途中,她和记者聊起了家常,西西说自己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家里有好多她喜欢的小动物,有叫毛球和棉花糖的小狗,有小鸭,有猪还有兔子和猫。现在,就等着其他家人回家,一起过新年了。

  一路聊到西西家后,记者拿出她想了很久的公主玩具时,她用手轻轻抚摸着公主的头发、眼睛和衣服,不停说道好漂亮,还向外婆介绍起了她的新“朋友”。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个个微心愿被实现 他们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