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我县志愿者倾情相助 为赶路人送温暖

2018年02月01日 20: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陈伟) 2月1日,春运首日,由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县公安局鳌江边防派出所、鳌江镇禁毒办及平阳县温州一家亲公益团携手主办,以“关爱农民工,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回乡助力活动,在鳌江镇长途汽车客运站举行。

  

  

  当天上午,鳌江镇长途汽车客运站内,熙熙攘攘的人群皆是携亲带友返乡的农民工群体。现场志愿者们协助客运站工作人员们有序地进行安全检查,帮助返乡人员搬运行李并免费发放食物。“我们为回乡的农民工们准备了水、牛奶、面包和方便面。”平阳县温州一家亲公益团团长李波涛介绍。

  来自湖北荆州的尹光辉两年前和妻子来平务工,在一家皮革厂工作,这也是他们时隔两年后第一次回老家,对此他们十分期待:“从这里坐车回家要花费近一天的时间,但只要见到家人,再累也值得。这么冷的天,谢谢志愿者朋友为我们搬行李和年货,心里特别温暖。”

  “这些农民工离乡在外工作多年,春节回家对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时刻,我们的存在就是让他们免受春运期间不必要的困扰,让他们开开心心回家。”鳌江镇新居民服务管理所所长陈玉修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我县志愿者倾情相助 为赶路人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