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开通 跟随记者实地探路

2018年02月01日 18: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文 陈顺利 陈亮/摄 编辑 吴赛露

  

  

  “以后往返温州方向又多了一个选择!”2月1日11时40分,在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万全出口前,万全镇郑楼社区市民宋运程打算驱车去瑞安陶山的朋友家做客,听说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当天通车,特意前来体验一下这条实现温州都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的新通道。

  

  

  宋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往返平阳、瑞安两地,以往都是开车走104国道、56省道或57省道。“虽然路径选择不少,但同样都是路上车辆多、道路窄,起码都要四五十分钟。要是遇上堵车,那简直是‘噩梦’。”

  与宋先生一样提早赶来“试行”的车主不少。11时57分,在万全收费站的2个进口前,五六辆私家车排着队,等待高速公路正式开通放行。现场,3入6出共9个收费口前,工作人员正在对相关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

  

  

  随着指针走到12时整,万全收费站前的“禁行杆”准时打开。宋运程驾车缓缓驶入取卡区,收费员杜丽伟为他递上了该站的第一张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并送上红色喜庆的狗年吉祥物作为纪念。宋运程的“座驾”也成了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万全出口通过的首辆车。

  长期以来,我县市民驾车前往温州、丽水等北上方向只有甬台温高速一个选择,每逢节假日堵车已成为“惯例”。绕西南高速开通后,前往瑞安、温州可避开“一日三堵”的三都岭隧道,顺利绕过上述高速“黑点”。绕城西南线起于仰义枢纽,接金丽温高速公路和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依次经鹿城双屿、瓯海郭溪、瑞安市碧山、平阳万全等,途中与在建的龙丽温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公路相接,终于瑞安阁巷枢纽。万全收费站三班班长朱炳岳介绍,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平阳段工程西起万全镇湖岭社区,东至海西镇宋埠社区,中间有一段属于瑞安境内,沿线设万全和瑞安阁巷互通。万全和阁巷枢纽分别与沈海高速和沈海高速复线互通,工程建成后与已建的温州绕城北线,规划的绕城北线二期、绕城东线(与甬台温高速复线复合),共同构成温州闭合的绕城高速公路,是平阳融入温州大都市圈的重要通道。

  

  

  12时15分,记者坐车进入绕城西南线体验。道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前往陶山约10公里,只需10分钟。一路上,道路宽敞,视野开阔,隧道里灯光明亮,交通标志和道路标线提示清晰。绕西南共设6处互通收费站,从南至北依次为阁巷、万全、荆谷、陶山、潘桥、三溪。我县市民驾车从万全收费站上绕西南,需交10元至25元不等的通行费。其中,到阁巷、荆谷、陶山均需10元,到潘桥、三溪均需20元,到仰义2#枢纽(金丽温)需25元。另外,从阁巷上绕西南,到仰义2#枢纽(金丽温)需30元。

网络编辑:陈伟

【当日】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开通 跟随记者实地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