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十百千”精准对接解难题 激发企业新活力

2018年02月01日 09:33: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2017年,温州扬城皮具服饰有限公司的厂房有部分面积未申报取证,原科研设计院不愿提供设计报告,导致审批材料不齐,无法办理不动产证。这一情况可把该公司负责人急坏了。好在对接该公司的县第九服务小组联络员傅华生及时对接到情况,并汇报至驻企服务小组。在县第九服务小组组长的带领下,该服务小组协调县国土、住建、消防、经信等部门,为该公司取得了设计报告。傅华生表示,既然当了助企服务员,就要把企业当成亲人来看待,尽心尽力为他们多多争取利益。这是我县深入开展“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根据温州市《“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为深化企业精准服务,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切实把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着力帮助企业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2017年5月中旬起,我县组织开展了“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我县从县级机关抽调28名部门副职领导和132名部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组成该活动的十大专业协调组成员、助企服务员以及县助企办成员,为我县107家重点工业企业、30个重点项目提供服务。

  活动期间,县助企办共收集到涉企问题184个,其中企业问题135个,项目问题49个。涉及土地指标、人才引进、金融担保、财税政策扶持、交通、环保、用水用电、子女入学、法律援助、市场开拓等十多个方面。通过对184个问题的分类整理,县助企办对各助企服务小组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交办:提交市助企办协调解决6个,其中企业5个、项目1个;分派给十大专业组协调解决80个;交办相关责任部门(单位)协调解决6个;以发函形式交办属地乡镇进行解决23个。截至目前,184个问题已全部完成协调解决或做好相关解释工作,完成解决率100%。

  目前,在中塑国际城项目建设地块,鳌江镇已完成项目周边树木种植,启动土地租借,动工相关道路建设,一期工程开展得如火如荼。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县平商回归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由浙江中塑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约18亿元。该项目于2013年7月17日正式签约,由于多方面原因,项目推进缓慢。在“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期间,县助企办规划建设服务组围绕该企业提出的“施工许可证、周边市政规划、配套设施”等方面问题,指导企业编写、申报相关材料,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困难,助推该项目建设。

  “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拧成一股绳,目的只为服务企业。”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县政府分管领导每月通过县长办公会,对需要县级层面解决的问题进行专题协调解决;县助企办不定期召开办公室会议,总结阶段性工作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各助企服务小组联络员或十大专业组联络员,汇报各组工作情况,交流工作经验。此外,有关单位与各乡镇紧密配合、条块联动,突出属地管理作用。对需要十大专业协调服务组解决的问题,地方政府积极配合创造条件解决。对涉及部门职能交叉的问题,部门之间加强协作,共同化解难题。对涉及土地、金融、人才等共性问题,县助企办牵头梳理报县政府专题解决。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十百千”精准对接解难题 激发企业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