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县畜牧兽医局开展畜禽防寒保暖巡查

2018年02月01日 09:33: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 编辑 陈伟) 近日,我县出现持续低温降雨天气,县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监督第二分所的工作人员走访所辖片区,积极开展畜禽养殖防寒保暖应对措施的相关巡查。

  据了解,此次巡查工作主要覆盖鳌江、萧江、麻步等地,集中对辖区内24家养殖场及1家屠宰场进行节前督导工作。除了对各场兽药情况、饲料添加成分、无害化处理台帐及现场环境进行检查外,工作人员还针对畜禽的保暖防寒工作进行巡查并给出相应意见,要求农场主和养殖户及时做好疫病防控,密切注意疫情,避免畜禽因降低免疫抵抗能力而导致病害;及时检修加固畜禽圈舍,做好供水管、粪污收集管等的防寒保暖举措,防止管道破裂,以免影响供水或造成污水渗漏。同时,要做好停电停水的应急预案,防止雨雪冰冻天气造成断电断水影响生产。现场,工作人员还重点检查是否有出现饲喂霉变饲料的情况及饮水清洁问题。

网络编辑:雷鹏

县畜牧兽医局开展畜禽防寒保暖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