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省调研组来平调研三改一拆工作 陈永光陪同

2018年01月31日 14:26: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1月30日,省“三改一拆”办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副厅长沈敏率省检查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无违建”创建、城中村改造和治危拆违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鳌江镇古鳌头城中村改造项目、万达鳌郑塘河滨水公园拆后利用项目、下埕村滨江地块拆后利用项目、东塘河“无违建”河道创建和昆阳镇城东片(县良种场)治危拆违及拆后利用项目、汇水河路“无违建”道路创建项目、西直街城中村改造项目等处,详细了解我县“三改一拆”工作具体开展情况。

  “平阳通过‘三改一拆’,拉开了城市框架,改善了城镇面貌,值得肯定。”在现场,调研组对我县“三改一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平阳通过“三改一拆”,城镇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街道更加宽敞了,沿街店铺更加整齐美观了。调研组要求,平阳要在开展“拆”的同时,及时跟上“建”的动作,并认真完善规划,在拆后的土地上建设一个城市功能完善、配套设施齐全,既漂亮又实用的新区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住机遇。平阳要借省市县“三改一拆”之势,一鼓作气,持续推进,迅速掀起“三改一拆”新高潮。二要规划引领。要在“大拆”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大建”,做好城市规划和土地出让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平阳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要拆用结合。要重视拆后土地利用,对拆出来的土地进行全方位调查、多角度思考,结合招商引资等工作,分门别类采取措施,盘活利用,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四要以民为本。要加快签约、搬迁、拆除速度,落实拆迁户特别是困难户和无房户安置,让人民群众早日搬进新房,享受“三改一拆”的成果。

  县长陈永光,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等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调研组来平调研三改一拆工作 陈永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