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学 -> 列表

静待岁月

2018年01月31日 14:13: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郭小祥

  人生是一轮淡淡的秋月,在一日日的蜕变里,眉梢渐低,一两条细纹在某日清晨的梳妆台前清晰地落入你忧伤的眼底。你知道,时光无法逆转,那些逆生长,那些玻尿酸虽然也盘桓于你头脑,就如明星baby式的保养脸也刺激到你渐入中年汲汲惶惑的心。可你知道那些经历的磨难,那些不为人知的心酸,它已经是一条深深的鸿沟横亘在岁月的坎肩,划下深深浅浅的痕迹,不与你商量,不容你质疑,不待你备好接收的布囊,毫无征兆,准时地落到你沧桑的容颜。

  渐渐老去,是个颠扑不破的生活真相,时光不是无情,它只是很公平,年少的你唯一逃脱不了的,就是与众生一起华发生。即使是千古风流人物也仅供凭吊。现代科技再高明,玻尿酸再强大,苹果肌再富有弹性,不安分的是身份证年份在电脑里自动递增。

  不必与容颜抗争,不必与岁月作拉锯战,坦然地接受生命给予每一个人的一段短暂而漫长,神奇而贫乏的旅程。上天不会赐予你任何风景,沿途你要怎样的选择,大抵你可以用自己的心去创造。悲天悯人,哀怨叹息从来不是最明智的追求,学会接受生老病死,坦然地面对失去与拥有。倘若内心实在太荒凉,也许细品一杯茶,你会在苦涩里尝到一丝清甜,那些可以抵达舌尖的味道,终究可以通达内心深处,释然,超脱。世界如果不认可你,你也不必气馁,不要对自己质疑,如果你内心足够清明亮堂,用柔软善良撑起强大的未来。

  倘若一时觉得憋闷,就请坐下来,拿一本书,可以笔墨伺候,书中也许无颜如玉,书中也许无黄金屋,但它能使一个人变得明朗开阔,心存温暖,眼含慈悲,有爱的人生在无力的旅途中,生命才会显得逐渐美好,慢慢地老去,平静地看秋黄叶落,就算皮肤松弛,皱成一朵菊花,你的内心早已丰满成一本翻不尽的禅经,何惧中年,耋耄。

  懂得把握好当下,每一个今日都是最年轻,最美丽的你。热爱现在的自己,用一朵花的姿态迎接每一日的朝阳,每一个日落,风来不动,花落不悲,雨来释怀,一路的风景既然你我都无法左右,但要记得自己的心可以自己把握。我愿意娴雅地老去,穿越季节的轮回,静待岁月的馈赠,活成一个元气满满的老少女。

网络编辑:张超霞

静待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