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陈永光主持

2018年01月30日 11:20: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见习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1月29日下午,县长陈永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素有“经济宪法”之称,新修订的《预算法》自2015年1月1日起施。

  会议指出,自2015年施行新《预算法》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完善了预算审查和监督机制,实现预算更加公开、透明、科学。下一步,要增强预算法制意识,深入学习预算法,详细了解《预算法》的基本原则和具体规定,切实增强实施《预算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以“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力度将有限的资金分配好、管理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打造南麂基金岛若干政策意见(修订)》。该《意见(修订)》的出台,旨在支持我县金融服务业发展,激发金融创新活力,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通过实施《意见(修订)》,将在南麂列岛本岛区域重点引进各类投资基金类企业,形成特色基金岛,发展类金融产业,把南麂基金岛打造成辐射全国的国家级基金集聚地,推动私募基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企业上市重组,助力“凤凰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南麂基金岛打造出了自己的特色、亮点、品牌,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宣传好《意见(修订)》,做好服务,对接项目,打响品牌,让南麂基金岛在平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省平阳县水域保护规划》。据了解,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县水利局委托浙江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编制了新《规划》,以更好地深入推进河湖建设与管理。会议指出,新《规划》实施后,水域保护以及管理的依据要严格按照该规划实施。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平阳县超计划用水累计加价税费征收实施办法》《平阳县昆阳镇西直街水雅路地块改造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昆阳镇雅山村改造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平阳县昆阳镇殿后村城中村改造土地和房屋征收补偿细则》《平阳县非经营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代建管理办法(试行)》等。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宏,副县长卢成杭、高晓静、金启浩、王文胜,县政府领导林大雪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宗纯,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周胜荣等应邀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陈永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