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网络媒体走转改】寒潮中的坚守:凌晨的橘色风景线

2018年01月29日 22:43: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陈伟)近日,寒潮来袭,寒风刺骨,持续下降的低温让市民体验到了严冬的威力。可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却临“寒”不乱,凌晨四时起就坚守工作岗位,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道路出行环境,成为凌晨时的一道“橘色”风景线。他们,就是勤劳的环卫工人。

  

凌晨5时许,气温3℃,鳌江环卫工人黄师傅在大街上清扫垃圾。

  

  违秀妹从事环卫工作已有8年时间。“我每天凌晨四点出门,主要负责昆阳横阳路、解放路交叉路口地段的工作,还包括公园步行街等人流量大的地段,所以清理最多的就是甘蔗渣和果皮。”违秀妹笑着说,这两天气温骤降,打扫的时候手都不听使唤,但干起活来就不冷了。她的脸因为长期暴露在寒风中而显得粗糙通红。早上7时许,违秀妹已基本完成责任区域的清扫工作。这时,街上的人流和车流也开始多了起来。当人们开始迎接新的一天时,违秀妹已经在她的岗位上默默工作了三四个小时。接下来她还要对路段进行巡回保洁,确保路面全天候整洁干净,到晚上11时,一天的工作才算彻底结束。

  上午8时许,负责昆阳汇水河路和雅河路路段的应学生刚结束晨间的清扫工作。“阴雨天最难打扫,尤其是树叶因为雨水粘在路面,只能用手捡,很费功夫。”中午11时,将一车的垃圾运送到城西垃圾中转站后,应学生有一小时的午饭时间,等到了12时,他又要开始出门扫街了。

  像违秀妹、应学生一样,还有许许多多的环卫工人,他们凭借过硬的作业技能和对工作强烈的责任心,冒着严寒,将每一条街道清扫干净。因为工作量大,他们常常四五个小时没有地方可以暖手或喝上口热水,累了也只能在路边休息一会。 “现在几乎是最冷的时候了。尤其是晚上,穿再多的衣服都感觉不够,不过在这个岗位这么多年,我们都习惯了。”违秀妹说。

  环卫工人是一座城市的“美容师”,不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希望大家都以实际行动来支持和尊重环卫工人的工作,共同来维护城市的整洁与美好。

网络编辑:谢天涯

【网络媒体走转改】寒潮中的坚守:凌晨的橘色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