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坚决做好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各项应对准备

2018年01月29日 10:38: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月26日上午,全市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平阳分会场参加。会后,我县立即召开部署会议,对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据了解,目前北方强冷空气已影响我市,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我县各地气温将持续下降,向0℃逼近。此次极端低温雨雪天气,将对农林业、交通、电力、市政、养殖等各行各业及公众生活造成影响。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逐条对照全市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确保无一遗漏地抓好落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

  董智武强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行动要坚决有力,心系群众,关键做到“三保”。一要保安全。要高度重视恶劣天气下的各类安全工作,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加强道路巡逻和路面保障,强化农业防寒防冻工作,加强对各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指导和提示游客安全出游,做好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二要保民生。要根据部门单位各自职责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为困难群众及时送去关心和温暖。要针对冬季常见、多发传染性疾病,做好防控和救治工作,全面开展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救助。三要保供应。要保障低温雨雪天气和春节期间日常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加强价格和市场监管,做好电网运行调度,督促自来水、天然气等行业企业加强基础设施维护检修,保证供电、供水、供气正常。

  董智武要求,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县级领导要按照“两包三挂”有关要求,帮助和督促各乡镇抓好工作落实,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乡镇、部门“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亲自抓、负总责,强化应对机制,确保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预警责任,气象部门要及时做好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工作,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提示;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应急知识宣传,增强广大公众防范灾害性天气的意识。要严格落实值守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值班安排,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加强对预警性、苗头性、倾向性信息的收集研判,强化信息报送手段,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及时上报灾情和突发事件,同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严肃问责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坚决做好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各项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