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强行搬运开价13.8万 萧江这个“霸王”搬运团伙被端了

2018年01月28日 12:25: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张冬冬 编辑 吴赛露)近日,县公安局萧江镇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萧江的“霸王”搬运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5人。

  来自山东省的王先生之前通过法院拍卖形式,成功拍下位于萧江镇某编织厂的一套编织设备。2017年12月31日,按照约定,王先生从山东赶赴萧江镇拆卸搬运该套设备。然而,在进厂拆卸的第二天,厂里来了十多个人,自称是前来谈判搬运事宜的。王先生婉拒对方要求,称设备较重已联系好铲车。但搬运队的陈某称该地区搬运业务已被其承包并开价要138000元的搬运费。王先生被陈某开出的天价搬运费吓到,在犹豫是否报警时,该编织厂的老板林某与其联系。林某称这是当地的惯例,建议其不要报警,若报警极有可能滋生事端,且可能遭到陈某等人的打击报复,并表示自己可以作为中间人和搬运队谈价格。王先生对于林某的热心帮助感动不已便同意林某的建议。最后在林某的谈判下,王先生和陈某的搬运队达成协议,王先生支付38000元搬运费给陈某的搬运队。

  1月3日,在陈某的搬运队未开展任何搬运工作的情况下,王先生被要求支付10000元费用。1月4日下午,设备全部拆卸完成,王先生心想趁搬运队的人未在厂里监视赶紧将设备运出,结果没一会儿陈某等十余人便出现了,拦截了王先生的搬运车并强行要王先生支付剩余的28000元。王先生决定不再忍受,当即报警。

  接警后,萧江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当场将涉嫌敲诈勒索的嫌疑人陈某等人带回所里。经过十余天的调查取证以及抓捕,1月17日,平阳警方将15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归案,成功打掉该“霸王”搬运团伙。

  目前,陈某等15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平阳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络编辑:张超霞

强行搬运开价13.8万 萧江这个“霸王”搬运团伙被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