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全国首个菜鸟网络3PL仓在平开仓

2018年01月28日 12:25: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1月25日下午,全国首个菜鸟网络3PL仓在我县万全瑞鸟电商园开仓。该菜鸟网络3PL仓的设立,将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企业的物流成本,加大出货效率,同时能为我县传统企业、物流企业以及电商企业提供数据共享,给企业提供一个决策发展方向的基础信息。

  

  

  据了解,菜鸟网络3PL仓是菜鸟网络大市场采用自建、共建、合作、改造等多种模式构建的物流仓储平台和物流信息平台。这两个平台共同构成一套开放、共享、社会化的基础设施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套开放的社会化仓储设施网络。

  开仓仪式现场,我县不少商家对菜鸟网络3PL仓在我县的设立表示支持。他们纷纷表示,目前,在存储发货上存在诸多痛点,如库存不准、发货不及时、发货高峰和低谷发货难、错误率高买家给差评等。“有时候对库存商品估算不准,一旦爆款推出,出现爆仓现象,将对电商企业造成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一位徐姓电商经营者说,“菜鸟网络3PL仓的设立,将有效规避这些问题。”

  “菜鸟网络3PL仓的设立,对我县打造鳌江流域现代服务业将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围绕农村电商、工业电商、跨境电商和“移动智慧城市”等“四大平台”,努力构建完善的电子商务生态发展体系。菜鸟网络3PL仓开仓后,将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建立开放、透明、共享的数据应用平台,为电子商务企业、物流公司、仓储企业、第三方物流服务商、供应链服务商等各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支持物流行业向高附加值领域发展和升级,助推我县打造鳌江流域现代服务业。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菜鸟网络将依托3PL仓的建设,在提供仓配及物流服务的同时,努力形成销售前端向仓配后端集聚,这也将帮助我县电商企业运营实现质的改变。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国首个菜鸟网络3PL仓在平开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