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法律援助真情联动 力保农民工过上“暖冬”

2018年01月27日 11:35: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伟) 1月23日晚,县司法局、县法律援助中心等部门联合,在万全镇开展以“情系农民工温暖在冬季”为主题的法律援助流动夜市活动,帮助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在活动现场,县司法局法律服务工作人员一对一地针对农民工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现场还发放了《法律援助条例》宣传手册、《宪法》小册子等法治宣传品,并开通“法律援助”手机软件,线上线下同步提高农民工的法律维权意识。

  来自湖北的赵先生曾在广州、福建等多地务工,曾遇到过欠发工资的情况。“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会了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懂得了怎么去投诉,这个流程是怎么样的。这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有帮助的。”赵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县司法局已连续10年开展法律援助相关宣传活动,为了照顾农民工的工作时间,活动特意安排在了他们相对空闲的晚上。“这是我们专门为农民工准备的活动,在每年的岁末年初都会开展,平时农民工如果有遇到欠薪、工伤的事件,也可以到我们法律中心来申请法律援助。”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法律援助真情联动 力保农民工过上“暖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