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访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开启发展新征程

2018年01月27日 11:35: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黎宁/文 林曦/摄 编辑 郑振国

  县十三届党代会二次会议提出,鳌江要深入挖掘百年商埠和千年古镇内涵,加快建设南麂基金岛客厅,打造私募基金论坛,积极推动基金对接实体经济;要加快打通东西大通道,开工建设港站城大道、104国道鳌江段应急工程,加快推进昆水公路建设;要利用“城中村”改造拆后土地,引进落地一批高品质城市项目,整体推进城市功能重构、品质提升。

  

  

  “曙东路、环城路等一批‘断头路’顺利打通,蓝田花苑、下埕小区、旧城五期等安置房项目快速推进,下河村改安置房交付使用……”细数鳌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娓娓道来。

  2017年,鳌江镇以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核心区为目标,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强定力,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城市发展、环境整治、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2018年,我们将全面实施实体振兴、城市蝶变、乡村振兴、民生新变,努力把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核心区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开启鳌江发展新征程。”林海涵表示。

  林海涵告诉记者,今后一个时期,是抢抓十九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区域发展、乡村振兴等发展机遇,实现鳌江发展全面赶超、处处领先的关键阶段。为此,鳌江镇将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两大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打造“三区两中心”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全面实施“两兴两变”行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核心区而不懈奋斗。

  此外,鳌江镇将坚持按照“增长稳在中高速、产业迈向中高端”的目标,保持定力和韧劲,努力做大经济总量,做强产业发展质量,形成富有鳌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将以提升城市核心区首位度为目标,联动推进重点区块、重点项目开发带动,拉开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市形象,推进鳌江“三片两翼一带”建设,实现“人、产、城”深度融合;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化农业,改善农村面貌,保障农民利益,努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乡村;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入手,办好十大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要把思路变成行动,把目标变成现实,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林海涵表示,鳌江镇将继续发扬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实干精神,自觉树立勇争一流、勇攀新高的进取意识,推进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项工作的争先创优,真正做到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用靠实工作、真实数字、踏实做事、务实行动保障鳌江的持续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访县委常委、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开启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