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荡山景区段绿道建成投用 实现全域景观化

2018年01月26日 10: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见习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近日,记者来到南雁镇,在新建的绿道上骑行,呼吸新鲜空气,欣赏沿途美景,体验当地的乡土风情,感觉别有一番滋味。据了解,为构建一个健康、多元、美观、生态的全域旅游景观绿道网,县旅投公司谋划并启动了南雁荡山绿道网工程建设。截至2017年12月,南雁荡山景区段30公里绿道已全面完成并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南雁荡山景区休闲旅游功能,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据了解,南雁荡山绿道网沿线总长约177公里,宽2.5~5米,建设包括悬空栈道、木栈道、驿站、休闲广场、建筑小品、绿化及配套设施等内容。2016年以来,南雁荡山绿道网工程建设以南雁荡山景区段绿道建设为核心,全面推进南雁北岸绿道、蒲潭湿地公园绿道、山门环溪绿道、笠湖绿道等工程建设,辐射连接民族风情绿道、腾蛟绿道、怀溪绿道、塘河绿道、滨江绿道和西湾绿道等项目,通过“以点连线、以线带面”串联全县旅游景区,构建全县景观绿道网,实现旅游全域化、全域景观化发展格局。

  南雁荡山景区段绿道共分蒲潭湿地公园绿道、吴山绿道、北岸绿道、笠湖绿道、山门绿道等5段,通过4个不同的主题展现出南雁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结合东西洞景区的自然景观资源,赋予绿道网全新的经济活力。2017年7月,县旅投公司以南雁荡山景区段绿道为示范点,引入互联网思维,打造“互联网+”模式的旅游生态路线,优先启动绿道骑行系统,充分发挥南雁荡山景区的生态资源和景观优势,辅助以休闲驿站、湿地公园、骑行站点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南雁荡山景区智慧化、功能化,不仅仅丰富了景区的活动,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休憩散步的好去处。

网络编辑:谢天涯

南雁荡山景区段绿道建成投用 实现全域景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