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县安监局整治隐患保安全 排查安全生产各类隐患32483项

2018年01月26日 10:13: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见习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从县安监局了解到,2017年7~12月,我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领域隐患大整治,全力抓整治、除隐患、保安全,保持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县共排查安全生产各类隐患32483项,已整治30837项;关闭取缔企业135家,责令停产整顿141家,暂扣吊销证照3家,罚款276.413万元,追究刑事责任7人。

  大检查中,万全镇接到举报,宋桥社区尤里村一废弃养猪场有人非法从事金属抛光作业。该镇安监所、消防站、市监所、社区工作人员立即组成联合工作组前往查证。经核查,该场所金属抛光作业属于无证经营,涉尘场所的防尘防爆措施不到位,且场所属违法建筑。“这样的违法场所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联合工作组对该场所采取断电、查封处理,并对其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组织“三改一拆”部门对该场所予以拆除,面积约为500平方米。

  日前,鳌江镇东垟村大自然采石场经过整治后,矿山危岩体均得到了清理,平台基本建立,台阶上堆碴也已清运。而在几个月前,该采石场由于地形地貌和前期未规范开采等原因,矿区上部最终边坡与设计最终边坡有出入,且部分边坡存在险浮石及危岩体,矿山台阶上还有许多松散堆碴,存在安全隐患。在排查中发现该情况后,县安监局立即联合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工作人员责令该矿山企业进行整改。该企业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后,编制了《平阳县大自然普通建筑石料矿边坡隐患整改(施工)方案》,并根据要求开展了整治工作,最终消除了隐患。

  废弃养猪场、大自然采石场的成功整治只是我县大范围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的一个小缩影。2017年,我县坚持居安思危、防微杜渐,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脱节这一基础,层层落实部署,明确职责、传递压力;严格对标、周密部署,确保安全生产隐患无死角,在隐患排查上重点化,企业责任深入化;明确责任、重拳出击,确保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同时,强化执法力度,宣教结合,拓宽举报渠道,抓好企业培训工作,确保我县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安监局整治隐患保安全 排查安全生产各类隐患3248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