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水头中元村至凤卧垟头村防洪通道新鹤段政策处理基本完成

2018年01月26日 10:13: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方言 编辑 林蝉) 记者从水头镇获悉,经过镇机关干部、工程涉及沿线村干部的共同努力,水头镇中元村至凤卧镇垟头村防洪通道新鹤村、秀溪村、中元村等基本完成政策处理,为2018年防洪通道水头段建设开了个好头。

  据了解,水头镇中元村至凤卧镇垟头村防洪通道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起点位于水头镇鹤溪社区东侧104国道西过境水头连接线,终点位于凤卧镇垟头村北侧与县道410平面交叉,路线全长约17.385公里。建成后,将改善沿线各镇乡群众的出行方式,有效推进西部旅游产业的建设开发,在汛期可作为西部山区应急救援的通道。其中,防洪通道水头段长约4.2公里,涉及沿线永乐村、中元村、新鹤村、秀溪村、缸窑村、石牌村、霞溪村等村。

  水头镇交通办主任陶开卫介绍,该镇边开工边做政策处理工作,于2017年7月27日顺利开工水头秀溪段,同时,秀溪村村干部应顺炳、应天赐,鹤秀居民区干部应顺水、应雄等村干部冒着酷暑,登记青苗赔青工作。目前,秀溪村1号、2号隧道正有序施工中。

  2017年8月中旬,政策处理进行到新鹤村时,出现了一些难题。针对坟墓难迁移,影响工程开工的问题,水头镇制定了相应的对策,逐户上门,耐心细致,扎实做好征地政策解说工作。“用情说服百姓,是工作中最有效的调和剂。”陶开卫说,他们邀请了村干部一起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这些村干部也充分发挥了他们的能力。

  “土地征收要与村民沟通,房屋拆迁要与村民尽快签订协议,连补偿款的下发也要告知村民。”新鹤村党支部书记沈泽龙、党支部副书记陈允彬、村委会主任余炳塔对征迁工作十分支持,他们利用晚上走村入户的模式联系墓主。每次做完村民的思想工作后,都亲自带领村民到镇里签订协议。经过村干部们的努力,目前,新鹤村59座405穴坟墓的墓主签订协议。下一步,他们将积极对接县民政局,尽快落实生态公墓。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中元村至凤卧垟头村防洪通道新鹤段政策处理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