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我县1000余名专职网格员参加业务视频培训会

2018年01月25日 09:50: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为提升基层治理工作,保障“四个平台”网站良性运作,进一步深化全科网格建设,全面启动专职网格员“进网入格”工作,提升专职网格员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其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1月23日下午,我县开展“全科网格”专职网格员业务视频培训会,来自全县927名专职网格员及部分网格长共100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在昆阳分会场,记者看到视频培训会详细讲解了全科网格划分基础、建设意义以及专职网格员的职责、工作清单、考核机制等。“全科网格”建设是“四个平台”运行的基础,扮演好专职网格员角色可以有效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希望在座的专职网格员可以全面参与乡镇全科网格的建设工作,承担工作职责,发挥应有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扎实推进全科网格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培训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培训会针对专职网格员的日常工作提出了要求,网格巡查时必须携带专职网格员手机;重点人员必须走访,做好服务记录;网格巡查时必须开启网格巡查轨迹系统,进行实时排查;企业、出租房排查必须实时更新,做好场所管理;必须积极参加村级会议。

  随后,培训会对考核文件作了解读,解决各位网格员提出的疑难困惑,并要求所有专职网格人员安装基层综治治理平台,并详细讲解了“四个平台”基层治理系统的操作流程。本次培训会议,优化了“四个平台”流转程序,推进了全科网格建设工作,有利于提升我县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1000余名专职网格员参加业务视频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