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我县4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可进行机动车年审

2018年01月25日 09:50: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近日,记者获悉,我县昆阳、鳌江、水头有4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已联网,以上三处的车主可以就近选择进行机动车年审。

  据了解,根据环保部、公安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放检验加强机动车环境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环保部门不再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进行委托,改为联网管理。截至1月12日,温州市共有31个机动车检验机构满足联网规范要求,其中,我县有4处,分别是平阳县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平阳县鳌江镇钱仓办事处环城北路295号)、平阳安科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平阳县鳌江镇火车站站前区D-2-1-4号)、平阳安科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昆阳分公司(平阳县昆阳镇临区)以及平阳县宇翔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平阳县水头镇建安大道101号)。平阳县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平阳安科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平阳安科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昆阳分公司可检测汽油车和轻型柴油车,汽油车检测采取简易瞬态工况法和双怠速法;轻型柴油车检测采取加载减速法和自由加速法。平阳县宇翔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可采用简易瞬态工况法和双怠速法检测汽油车。

  需要提醒广大车主的是,环检周期与年检周期一致,机动车年检期按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间开始计算,行驶证副证上已明确签注下一次年检时间,车主可核对行驶证副证以明确车辆的年检时间。同时,机动车在年审日前的2个月,都可接受检测申请年审和环检。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4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可进行机动车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