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未成年人犯罪法律相关知识”公益讲座进监狱

2018年01月25日 09:49: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金子木 编辑 陈聪) 1月18日上午,县关工委、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团县委、县关爱社工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县看守所,开展关心关爱未成年在押人员活动,为他们送去专业的法律知识培训,帮助他们加快改造步伐。

  据悉,县关工委、县司法局等相关单位每年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县看守所开展送温暖活动,为未成年在押人员进行法制宣传和心理疏导,为高墙中的“折翼天使”送去温暖、指明方向,帮助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希望他们早日回归社会。

  活动现场,浙江越人(平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叶茂活为未成年在押人员作了一场题为“未成年人犯罪法律相关知识”的专题公益讲座,讲座结合未成年在押人员普遍关心的问题和自身的司法实践,以经典的案例和丰富的法律知识,就未成年人犯罪法律相关知识等作了精彩的讲解,给未成年在押人员上了一堂既实用又难忘的法律知识课。此次活动还为未成年在押人员送上了睡衣等御寒用品。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增强对未成年在押人员群体的包容度、关注度、理解度,共同鼓励和帮助他们更好地回归社会。”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未成年人犯罪法律相关知识”公益讲座进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