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出台专利示范企业认定与管理办法、评审实施意见

2018年01月25日 09:50: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见习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近日,我县印发新修订版《平阳县专利示范企业认定与管理办法》《平阳县专利示范企业评审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企业专利工作,助力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市场竞争优势的知识产权领军企业,为全县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两个文件的修订,将推进专利示范企业申报更快捷、更方便。同时,抬高了申报门槛,提升了专利示范企业质量。”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修订,分别在企业注册时间、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建立、企业专利申请持续年限、企业财务审计报告等方面作了新的规定,对示范企业认定的标准将更加严格。

  据了解,我县首次推出专利示范企业网上申报,进一步提高专利申请的工作效率。“专利示范企业申报虽然没有被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但是我们争取把事情做在前面,为专利权人提供更大的方便。”该负责人说,2017年,我县新增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省、市、县级专利示范企业17家,其中年产值超亿元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共有5家。我县还首次设立了“企业发明专利大户奖”,侧重引导企业加强核心技术的研发,加大原创性创新力度;首次对企业建立专利数据库给予补助,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推出这项惠企政策的地方政府之一;开展有效政策宣传、知识产权进企业等专项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企业提升专利保护意识、专利布局意识;不断加大财政专利专项资金支出,全年下达县级专利补助奖励资金439万元,有力地引导和支持企业创新创业,促进专利授权量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我县全年发明专利授权量105件,首次突破百件,同比增长32.9%;专利授权量2178件,同比增长14.3%。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出台专利示范企业认定与管理办法、评审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