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调研组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01月25日 09:5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见习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1月24日下午,县调研组前往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情况。

  “排队等多久了?是要复印什么吗?”“今天过来办理什么事情?这是第几次过来了?”“窗口现在一天要接待多少办事群众?一般多少时间可以办结?”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调研组向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随访了多名办事群众,详细了解了不动产登记、医疗医保、商事登记、公积金等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例会上,县编办提出了2018年“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思路,县审管办汇报了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县发改、国土、市监等部门作了表态发言。调研组在肯定去年以来“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绩后指出,2018年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攻坚之年,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以勇当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排头兵、持续走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前列为目标,坚定不移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着力补齐短板,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深化清单梳理。做好“最多跑一次”事项的比对、规范和梳理,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改革。三要完善配套设施。做好各部门、各平台的信息资料更新,清理优化各类办事指南,让信息跑在办事前。四要加强多方宣传。注重政务服务网宣传推广,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惠及群众,精准聚焦、多管齐下,切实提高群众对“最多跑一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坚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调研组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