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周基斌分赴鳌江水头开展夜访

2018年01月25日 09:5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1月24日晚,董智武、周基斌等县领导前往鳌江、水头等地,以夜访的形式,与干部群众交心谈心,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畅谈脱贫致富经,共话全面小康梦。

  

  

  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鳌江镇西塘村开展夜访活动。董智武首先走访慰问了该村困难户叶国杰和老党员叶正靠,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详细了解医疗福利待遇和家庭经济情况,并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随后,董智武沿河察看了该村村容村貌和农村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在听取村两委干部关于村集体经济收入、村民生产生活和村级组织建设等情况汇报后,董智武指出,西塘村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优美,村两委班子工作务实、踏实肯干,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西塘村要珍惜现有资源和发展机遇,狠下决心谋发展,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创业致富,不断提高农村生活水平。就如何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董智武强调,要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火车头”作用,强化思想认识,拓宽工作思路,盘活村集体资产,提高村集体收入;要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区位优势,努力推进西塘村返回地安置房工程建设,探索发展火车站“站前经济”,吸引过往游客驻足,集聚人气,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美丽新农村建设;要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加强乡镇、社区对农村的指导工作,引导村集体经济走出新路子,取得新成效;要在发展过程中注重生态保护,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改善农村居住环境。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来到水头镇龙垟村开展夜访活动。周基斌指出,水头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想办法帮助贫困户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坚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切实按照“脱贫摘帽”有关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要收集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按照时间节点切实加以解决;要想方设法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要树立村社融合发展观念,发挥村“名人”“能人”带动效应,促进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群众收入。同时,作为县域副中心,水头要抓住机遇,加快建设与治理,扭转群众发展观念,改变城市面貌,形成良性循环;要注重城市排水管网建设,解决汛期城市内涝问题。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周基斌分赴鳌江水头开展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