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改善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发展

2018年01月24日 12: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萧江镇卤制品园区正在开展填方工作,现场一片火热的场景。施工现场的上空,电信传输线比标准高度更高,大型机械可“昂”起脑袋,大摇大摆的进出。而就在几天前,工人们还得小心翼翼地操作大型机械,生怕会触碰到电信传输线。

  “在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发现电信传输线会阻碍机械进出,就向我们反映。”萧江镇经济发展办主任周兆塔告诉记者,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办第一时间跟电信公司沟通、协调,最终这条“挡路线”破格抬高,解决了施工难题。

  帮助抬高电信传输线只是一件小事,却是萧江镇近年来改善营商环境的一种态度。“只要是企业有困难,我们都要出面协调。”周兆塔说,该办分工明确,每个人分别负责联系经信、科技、商务、环保等相关部门。企业如在某一领域碰到问题,他们就专人对接、即接即办,并深入开展工业“十百千”助企服务,梳理排查全镇重点企业问题清单,并进行逐一研究解决,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日前,记者来到萧江镇前林工业园区,发现该处常年积水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附近的下汇河水质已经达到Ⅲ类标准,成为了“游泳河”。“几年前,下汇河水质突然变差,当地村民以为附近工业企业偷排废水入河,所以将排水口堵住了,造成常年积水,员工进出园区十分不便。”萧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了解情况后,该镇对下汇河水质进行检测,并未发现重金属超标。同时,连续几年开展排污整治,在园区内建设污水处理池,将产生污水的企业截污纳管,统一接入污水处理池,所有污水经过处理排出,排出水质接受各监管部门在线监督。

  在如此力度下,可以说,工业园区内企业基本实现零污水入河。而村民仍不理解,在萧江镇多次打通下水管道排出口后,他们又马上封堵。2017年,萧江镇在加强与村民沟通的前提下,在排水口建立蓄水口,排出的水质接受村民随时监督,同时借助“五水共治”东风,对下汇河进行清淤,推动水质达到Ⅲ类水标准。重重举措下,终于取得了村民们的理解,打通的排水口无人再堵上。

  大至园区排污整治,小至电信传输线上移,萧江镇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让企业能够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助推该镇经济发展。“帮助企业处理了多少难题,我们已经数都数不清了。镇里所有企业都有我们的电话号码,只用一个电话,我们就会马上去帮他们解决。”周兆塔如是说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萧江:改善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