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妇联 -> 列表

我县68组家庭总动员描绘心中“美丽庭院”

2018年01月23日 09:34: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为了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弘扬绿色生态文明发展理念,1月21日,由县妇女联合会主办,中梁百悦广场、昆阳镇上林垟村协办,以“田园诗意,乡村画意”为主题的平阳县首届篱笆创意大赛在中梁百悦广场火爆开赛。据悉,此次比赛共有68组家庭参加,赛场刮起了一阵“田园庭院风”。

  

  

  当天上午,天空虽然下着小雨,却丝毫不减选手们参赛的热情。选手们领取篱笆墙后,纷纷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利用枯树枝、饮料瓶、旧门窗、稻草等材料,变废为宝,装扮着各自的篱笆墙,或古朴、或简约、或艳丽、或自然,风格多样,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选手们别出心裁的创意令人耳目一新,而全家总动员一起忙碌的身影,也成为广场上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

  “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在我们这代小时候都见过篱笆,现在的孩子几乎没见过,不仅能让他们涨涨知识,而且孩子跟家长一起动手制作,收获的不仅仅是快乐,更是对小时候的一种回忆。”选手王女士告诉记者。

  另外,现场也有不少选手凭借着对小时候篱笆的印象,还原了儿时记忆。选手蔡女士说:“小时候篱笆见得多,而现在很少见,为了能够突出那个时候的年代感,在西直街拆迁的时候,我特意去要了两块木窗户作为这次比赛的素材,还加入了代表丰收的玉米,并用鲜花点缀篱笆,希望以后的生活能越来越好。”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建设成效显著,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正不断增强。“美丽乡村建设不能一味依靠政府,要全民参与其中,我们妇联也要充分发挥广大女性和家庭在‘美丽庭院’建设中的作用,引导广大家庭成员树立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行为和习惯,并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推进我县此项工作。”县妇女联合会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68组家庭总动员描绘心中“美丽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