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党代表分组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

2018年01月22日 10:31: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陈黎宁 黄颖颖 陈佳佳 周兆奕 徐远虑 倪雪均 见习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吴赛露)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年全县要奋力开启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三区两中心”建设,即奋力打造温州南部时尚智造集聚区、温州南部文化引领示范区、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和鳌江流域现代服务业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三区两中心”建设,各抒已见,献计献策。

  提质转型 融合发展

  毛克枕代表表示,坚持产城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以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实现污水“零排放”目标、打造高品质交通网络、推进倪垟等8个城中村改造、完善学校医院等公共配套和园区商业配套、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冯宅-栏杆桥-周垟-叶垟”市级旅游精品线以及引入现代农业、养老养生、山林经济等产业为落脚点,推进万全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

  钱况代表表示,加快水头镇北港新城的开发建设,目前已启动相关前期工作事项,控规已在对接修编,城市设计也在同步进行。新拟定的北港新城将以水头财富广场为中心,辐射整个寺前片的区块打造,再逐步向东发展,最终打造完整的北港新城。

  苏尔斌代表认为,近两三年来,腾蛟镇笔记本等新兴产业发展形势很好,很多企业回迁,建议政府加快推进腾蛟文化创意园建设,给企业提供便利;同时,从电商发展、品牌创建等方面,给予笔记本等新兴产业一定程度的支持和引导。

  文化引领 树立标杆

  郑婕代表表示,昆阳镇今年将继续推动千年古县申报工作,并精心打造鸣山村特色文化;在谢侠逊棋院举办全国象棋公开赛等重大活动,扩大品牌影响力;全面投用县文化中心、谢侠逊棋院及纪念馆等一批完工项目,加快推进南拳文化园等一批项目建设,尽早开工平阳体育场、木偶生态园等一批前期项目。

  易际亮代表表示,围绕温州教育新高地创建,一方面要抓供给,谋划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础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建设中小学、幼儿园的同时,还要培养引进优秀师资力量。另一方面要抓改革,全力推进职业教育、民办教育高品质地发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引进高水平、国际化教育机构,持续保持高考成绩全市前列,全力打响“学在平阳”品牌。

  叶永武代表表示,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树标杆”的目标要求,在公共安全方面让广大人民群众感觉平安和谐;在社会治安状况方面,杜绝发生或少发生重特大或影响恶劣刑事、治安案件,共同打造“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的平阳。

  优化路网 保障出行

  杨启杰代表表示,加大重点工程政策处理力度,加快甬台温高速复线(海西段)建设,确保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海西段)春节前通车;做好海西风情大道、海西生态绿道综合提升工程一期沿线涉及各村政策处理工作;强化规划引领,科学合理制定海西镇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编制,尤其是交通路网建设;集全镇之力,启动海西生态绿道综合提升工程一期建设,打通交通瓶颈连接新区老城;扎实推进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及美丽公路建设,改造农村公路。

  许钦存代表认为,报告提出“尽快做好温州南连高速,216省道、209省道前期,全面破解东西部交通卡口”,对于改善北港地区人民出行条件、完善北港地区交通网、加快北港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南连高速公路在加快推进的同时能够在腾蛟开设互通口,既可成为北港旅游进出口,也是北港汛期救援大后方。

  发展旅游 振兴乡村

  金建辉代表表示,党代会报告提出了整个鳌江流域现代服务中心的概念,这将平阳西部的发展与城乡一体化发展提上了更重要的位置。希望北港各旅游景点及特色资源能够纳入县级推广线路,把“特色”送出去,把客人引进来。

  李轶玺代表表示,振兴西部乡镇发展,要把工作重点和目光放在准确定位上,致力于打造“浙南闽北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因地制宜发展生态观光型、民俗民宿型、农事体验型的乡村游,加快、加强路网建设、通信建设,能引得来游客,留得住游客,真正实现“西部休闲生态产业带”。

  王积文代表表示,我县旅游尤其是西部红色旅游发展方面,要连接苍南、文成和泰顺,加快打通融合周边县市的高级旅游大通道,形成区域旅游交通大环线,并在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建设基础上,加快推进南雁荡山创5A景区PPP项目,推进住宿、餐饮等服务业发展,加大旅游营销力度,努力打造具有我县旅游特色的旅游产品,形成推进区域旅游的合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党代表分组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