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周基斌参加第五代表团审议: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2018年01月22日 14:1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见习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周基斌作为第五代表团成员,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共平阳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决定(审议稿)》。

  讨论中,党代表们对“两委”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亮点纷呈,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年全县各项工作,客观分析了目前全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结合县情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目标和思路,重点突出、任务具体、分析问题透彻,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来自水头、凤卧、闹村的党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就下一步工作,周基斌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抓机遇。要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新机遇,着眼“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再创西部发展新优势。水头镇要在西部地区发展中发挥引领标杆作用,凤卧镇、闹村乡要立足自身特色,积极带动周边地区共同发展。二要抓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条件,要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同时,切实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城市整洁有序。三要抓发展。要按照县党代会的部署,结合乡镇实际情况,谋划思考产业发展,狠抓招商引资,积极推进宠物小镇、北港新城建设,促进皮革皮件传统企业提升发展。四要抓民生。要以人民为中心,优先从交通、医疗、水利等老百姓关心期盼的方面着手,发挥政府“有形的手”,让发展成果惠及百姓。五要抓干事。要以创新思维解决问题,以担当精神负责任地做事,建设真正为人民干实事的干部队伍。

  县领导郑杰、林小同、王文胜,县法院院长谢作幸等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周基斌参加第五代表团审议:推进区域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