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陈永光参加第一代表团审议: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2018年01月22日 14:09: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见习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作为第一代表团成员,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了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共平阳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决定(审议稿)》。陈永光强调,第一代表团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会议精神,不断增强产业转型升级动能、加快项目攻坚速度、优化生活及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为我县高质量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党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教育卫生等民生社会事业、最多跑一次改革、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陈永光认真记录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代表们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大家交流意见。

  陈永光指出,2017年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在宏观环境趋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素制约突出等背景下,全县GDP增速、工业经济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市前列,经济发展呈现“向稳、向好、向上、向新”的良好态势。

  陈永光强调,平阳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平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赶超发展。一要保态势。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走在全市前列,积极推进工业发展、科技创新等亮点工作,确保我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转动能。通过“科技+”“互联网+”“资本+”“智能制造”等举措,加快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改造步伐,大力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接续。三要攻项目。要做好谋划文章,加大投入力度,以攻坚项目为主抓手,以重点区块打造为突破口,切实做好交通建设、水利发展、环境整治等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发展支撑。四要优环境。持续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和城市绿化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生活环境。五要重民生。着力补齐民生和社会治理领域突出“短板”,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持续推动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等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陈永光参加第一代表团审议: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