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县供电公司智能开关“上岗” 准确分闸故障线路

2018年01月22日 08:39: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黄倩倩 编辑 吴赛露

  “一二、一二,加把劲!……好,停!”日前,县供电公司第一台智能开关在萧江前林743线张家山支线1号杆顺利安装完成,并正式投入运行。另一台智能开关也在前林743线上宅支线1号杆成功投运。这标志着该公司的配电自动化建设水平更上了一个台阶。

  

  

  据介绍,配网线路由于结构复杂、事故点查找困难、线路保护配置相对简单等诸多问题,在发生故障时,近端开关往往无法可靠切断故障段,导致越级跳闸,甚至引发变电站开关跳闸,进而造成停电扩大、恢复供电时间延长的被动局面。而这种智能开关则是通过将传统开关与微机保护测控和通讯模块融为一体,当检测到用户支线发生单相接地或相间短路故障时,它会立即分闸,准确切断故障部分,保证变电站及馈线上的其他分支用户安全运行,同时会主动上报故障信息,使抢修人员迅速明确事故点,及时进行现场处理,使故障线路尽快恢复供电。

  试点安装前,县供电公司作业人员接受了专业培训,掌握智能开关基本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同时,他们提前进场踏勘,仔细检查现场施工器具及安全措施的布置情况,调试设备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施工当天,虽然寒风凛冽,但丝毫没有阻挡作业人员忙碌的脚步,在12米高空作业的他们,细心拧紧每个螺丝帽,紧固每个开关点,用行动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将继续进荐智能开关及三遥DTU等设备的配电自动化项目建设工作,以进一步满足客户对获得更高供电可靠性的需求。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供电公司智能开关“上岗”  准确分闸故障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