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县疾控中心:免费健康体检 从业人员满意

2018年01月22日 08:3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日前,县疾控中心对前来体检的从业人员开展了满意度调查。在随机发放的125份调查问卷中,共收到“全部满意”调查结果122份、“基本满意”3份、“不满意”无,满意度达到了100% 。

  

  

  据统计,县疾控中心2017年开展体检15388人次,检出9人不合格,受到有关单位和企业及从业人员的一致好评,更为全县食品安全、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自2017年4月1日起,我县正式取消了95元/人的预防性健康体检行政事业收费,实行从业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此外,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享受到免费健康体检,同年新增了包括昆阳、水头、郑楼3家镇卫生院,萧江、腾蛟、麻步、山门镇的中心卫生院在内的7家乡镇卫生院为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机构。

  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防性健康检查是指对食品、饮用水生产经营人员、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等,按国家有关卫生法律、法规规定所进行的从业前和从业的健康检查。对体检合格者,方可发放从业人员健康证。“初次体检时,从业人员需同时提供本人身份证和相关监管部门的从业证明,才享有免费体检的资格。”该负责人表示,健康证有效期为一年,如果证件到期则需重新体检,届时除了带上身份证和证明材料,还需带上到期的健康证“以旧换新”。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疾控中心:免费健康体检 从业人员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