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本月18日起,高铁订餐升级啦,还能买沿线特产

2018年01月20日 15:25: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记者获悉,1月18日起,铁路部门将动车互联网订餐由原来的发车前2小时,压缩至发车前1小时。此外,订餐服务升级后,不仅可以像现在这样点外卖,还可以“点”各地名优特产。

  2017年7月17日,铁路部门推出了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餐食。网上下单成功后,商家后台接单并马上准备旅客点的餐食打包装箱,铁路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指定的车次和席位。当时的规定是:配餐站图定开车前120分钟内,系统不接受旅客下单和取消。也就是说,不管是下单还是取消,都需要提前至少2小时。不过这对于一些临时想在网上订餐的旅客来说,2小时的时限稍长了些。

  而从18日起,互联网订餐截至下单和取消时间由120分钟调整为60分钟,这也意味着,旅客可根据实际情况,甚至可以在准备出门乘车时,再最终决定是否订餐。即使临时决定出门,也不用担心路上饿肚子了。

  另外,从18日起,乘坐高铁还可以“点”当地名优特产。记者打开12306网站订餐服务中的“餐饮·特产”页面,输入途经配送站的车次,看到页面上显示出了不少特色餐饮特产店名,各种热门特产皆可自由选择,不用下车出站就能将沿线特产美食带回家。据了解,地方特产预订服务流程与网络订餐一致,旅客下单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地方特产送到预订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座位上。

网络编辑:周昌均

本月18日起,高铁订餐升级啦,还能买沿线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