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 文艺汇演走进我县农村文化礼堂

2018年01月20日 15:25: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近期我县紧紧围绕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一场场以“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文艺汇演走进我县农村文化礼堂,为我县各地村民带来接地气、有喜气、送福气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我县各乡镇都组织了文化文艺小分队,目前已陆续走进昆阳镇水亭村文化礼堂、鳌江镇赤溪村文化礼堂、腾蛟镇凤巢村文化礼堂、万全镇麻车村文化礼堂、海西镇海滨村文化礼堂等,为当地村民展演精彩的文艺节目。精彩的歌舞、戏曲、鼓词、二人转等节目,给宁静的乡村送去了欢乐和祝福,赢得了当地村民的喝彩声和欢呼声。“之前村里也有办过类似演出,但都没有二人转的表演节目,这是我第一次在舞台上看到二人转,两个演员边说边唱、载歌载舞,真是太有意思了。”昆阳镇水亭村王大妈说道。“我最喜欢魔术表演,真是太神奇了,等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魔术师!”说这话时,海西镇海滨村的一位小男生的眼睛都没有离开过舞台。

  演出间隙,还进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村民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通过竞答当地村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领会。此外演出现场还为村里的治水标兵、好媳妇好婆婆等民间道德奖以及十星文明户颁发荣誉证书。

  欢歌笑语共同交织成一幅幅新时代的和谐画卷,一场场“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演出,不仅让村民享受文化、收获快乐,也成为凝聚村民情感、促进乡风文明、推动和谐文化建设的良好载体,更展现了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和百姓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据悉,下一步,我县各乡镇将继续用好文化文艺小分队,抓好文艺进礼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送到广大村民的心中。

网络编辑:周昌均

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 文艺汇演走进我县农村文化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