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上岗” 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8年01月20日 15:25: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 1月17日上午,记者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看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悄然“上岗”。办理公积金贷款事项的市民查询征信记录、打征信报告无需再跑到人民银行排长队,直接在自助机就可进行查询打印,大大提高了市民办理业务的效率,推动了公积金“最多跑一次”改革。据悉,这是我市首台进驻审批中心的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

  

  

  据悉,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联合县工商银行积极与人民银行进行协调沟通,在大厅设立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为市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办理贷款业务提供便利。“今后办事群众可以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到我们窗口,在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上完成身份证信息读取和人脸识别后,即可免费自动查询打印出本人信用报告,实现征信查询快捷、方便。”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该自助查询机具备先进的人像识别功能,降低了冒用身份查询的风险,有利于保护个人信息。

  “只用带身份证去刷脸就可以自助免费查询、打印个人征信报告,全程下来只需要几十秒就可以完成,为我们免去了排队和上网查询等繁琐的过程,真方便、快捷。”市民陈女士在体验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后开心地说。

  据了解,个人信用记录相当于第二张身份证,在办理金融业务时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以前市民在办理业务的时候,需要先到人民银行打印个人征信报告,将办理业务的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路程和排队上,现在只需三十四秒就可以轻松解决,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目前,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北港市民中心各设置1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上岗” 助力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