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2017年终大盘点】我县超额完成重点项目投资

2018年01月20日 15:25: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苏意伟 见习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昆阳镇城东新区的县文化艺术中心内,报告厅布置一新,已做好迎接县党代会的准备;县人民医院新址上,工人正在进行入口桥梁最后的栏杆安装等作业;昆阳镇实验小学里,孩子们在新建的足球场上挥洒汗水……2017年,我县投入重点建设项目87个,其中续建35个,建成15个,开工37个。完成投资13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3.5%,超额完成任务。在各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我县各项重点项目推进有力、成效明显、成果喜人。

  

  

  “我县进一步加大投入,着力破解要素瓶颈,全力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建设,助力全县经济社会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17年4月,我县组织了第一批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涵盖重大基础设施、工业、服务业、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的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振奋士气、鼓舞人心,促进了重点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增长的再提速。同时,共有4个项目被列入了全省扩大有效投资第三批、第四批集中开工活动。截至2017年12月,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3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3.5%,其中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5.3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4.4%;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9.2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0.8%。

  2017年4月,我县组织实施建设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用100天时间啃下一个个“硬骨头”,化解了全县88个项目的历史遗留问题和近期亟需解决的政策处理难题,行动成效显著,切实保障了各重点项目的后续顺利施工。“通过细化推进计划,定期通报,全方位、多角度把握项目各个环节的进展情况,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负责人说,我县建立了重点项目联席会商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重点项目会商会,对项目推进中碰到的问题和项目相关工作任务进行充分商讨协调,帮助解决项目建设所遇到的实际困难。

  重点项目推进,离不开各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和服务保障。水头镇和县工务局组成协商团队,“上门服务”解决业主实际困难,促使平阳二医二期工程顺利开工;县住建局组织技术团队提前介入重点工程项目审批工作,主动联系项目业主,解决项目规划在审批之前所遇到的主要问题,助力重点工程项目审批“最多跑一次”,获得了项目业主的一致好评;县公安局通过实行项目警官制,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全程警务保障,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县考绩部门健全督查机制,加大对重点项目的督查力度,进而提升项目推进实效……各项目有关单位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全力改善工程建设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有力推进了重点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

网络编辑:周昌均

【2017年终大盘点】我县超额完成重点项目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