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生 -> 列表

萧江一中获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 称号

2018年01月20日 15:16: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近日,记者从县爱卫办获悉,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爱卫办、温州市卫计局联合授予平阳县萧江镇第一中学“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称号。该校是2017年我县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截至目前,我县共有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3所、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铜牌)14所。

  

  

  据了解,三年内未发生重大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传染病暴发流行、师生的重大伤残或死亡等意外责任事故的公办与民办学校均可申报“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分为铜牌单位、银牌单位、金牌单位三类。“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考核标准包括健康政策、健康环境、健康服务、健康教育、社区关系、效果评估等6个项目,对照铜牌考核标准,得分达到90分可申报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铜牌单位;获得铜牌学校称号满一年后对照银牌考核标准,得分达到90分可申报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单位;获得银牌学校称号满一年,且指导一所学校并帮助其获得健康促进学校铜牌单位后,对照金牌考核标准,得分达到90分可申报浙江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

  2013年萧江镇第一中学被评为“健康促进学校(铜牌)”,自2013年以来,该校一直以“健康促进发展”为理念,树立“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观,加强德育工作,以心理健康促进教育的切入点,积极开展以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为核心的德育教育工作。同时,该校运用心理健康诊断测验(MHT)对每届七年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进行诊断。该校设有一个心理健康专用教室,可供40多名学生上课使用,同时配有投影仪、计算机、音响和舒适的桌椅,定期给学生上心理健康课。心理咨询室具有沙盘和沙具等专业设备,每周一到周五中午开放,安排心理健康专职和兼职教师对预约前来的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咨询与疏导。小团体辅导室配有音乐放松椅、仿真宣泄人、涂鸦板、挂图等设备,可以进行个人宣泄和小团体辅导。还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此次检查对学校的德育工作是一次很大的促进,师生的健康意识、卫生习惯、健康技能、精神面貌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和提高。下步的工作中,我校将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为师生营造一个更加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该校德育副校长杨克豪说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萧江一中获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银牌) 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