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2017十大民生实事】我县城区路网交通进一步优化提升

2018年01月20日 15:16: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黎宁 编辑 郑振国

  道路通,百业兴。2017年,我县将完善交通线路、增加停车位纳入十大民生实事,要求强化交通治堵,打通断头路10条,建设公共停车场5个,新增优化公交线路2条,建成停车位1200个、港湾式停靠站15个。截至2017年底,我县打通断头路11条,建设公共停车16个,新增优化公交线路2条,建成停车位6000余个、港湾式停靠站35个,各项工作均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切实提升和优化了全县交通网络,为我县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奠定了扎实的交通基础。

  

  

  加强配套建设

  优化交通网络

  加快发展公共交通,便利市民安全出行。2017年,我县按照“安全、便捷、惠民”的目标,不断加强交通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和优化交通网络结构,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奏响平阳新时代交通提质加量的新乐章。

  2017年10月,随着开通令的发布,14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驶上公路,水头群众期盼已久的301路、302路公交正式开通。“这标志着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中提到的关于发展新能源公交的目标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县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开通的301和302路公交线路总投资约1500万元,配备14辆新能源公交车。首班7时末班19时,途经27个村(居),共设立24个公交站点,基本实现水头镇区公交路线全覆盖,对改善广大群众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有了港湾式停靠站,乘客安全更有保证。”该负责人指着新造的港湾式停靠站对记者说,改造后,凤卧镇红军桥站的平整度、识别度和安全度有了全方位提升,原有的压膜混凝土人行道被改造成“烧结砖”面板铺装的人行道。2017年,我县共新增35个港湾式停靠站,市民候车时可遮风避雨,在上下车时也能更加安全。

  致力治堵通路

  实现“内畅外通”

  交通治堵,是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工程治理“停车难”问题又是交通治堵首要解决的问题。因此,一批公共停车场库的建设至关重要。2017年,我县在积极推进城市交通建设的基础上,从全县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集中力量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针对城区交通‘行车难、停车难’的现状,我县综合运用各项有效手段,落实‘规划治堵、工程治堵、科技治堵、严管治堵、人文治堵’等措施,2017年有效治理我县交通设施供给和市民需求之间的矛盾,提高市民对交通的满意度,构建了‘内畅外通’的交通环境。”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该局自加压力,把交通治堵建设作为体现政府执行力、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全力攻坚政策处理、努力破解要素制约,坚决打好打赢交通治堵攻坚战。

  据统计,2017年,我县共建成公共停车场16个、公共停车位1303个、专用停车位5187个,切实方便群众出行停车。其中,16个公共停车场分别为昆阳镇3个,鳌江镇4个,水头镇3个,顺溪镇、腾蛟镇各2个,山门镇、麻步镇各1个。此外,为改善交通环境整体滞后现状,缓解交通压力,我县还打通了11条断头路,进一步优化城区路网结构,解决“瓶颈路”,使城区路网交通更加畅通,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网络编辑:周昌均

【2017十大民生实事】我县城区路网交通进一步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