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本月底,全县18条公交线路均可移动支付

2018年01月20日 15:16: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记者从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全县公交(单票制)预计于月底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涵盖18条公交线路,近130辆公交车。

  据悉,为方便我县市民公交出行,打造“互联网+公交”,加快推进信用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立足公交大数据为核心的立体化产业发展优势,积极创新服务,2017年10月在水头新开通的301路和302路共14辆公交车上试点“移动支付”。“移动支付”试点开展后反应良好,将于本月底在全县公交(单票制)线路全面推行。届时,市民乘坐公交车可以通过公交IC卡、市民卡、银联云闪付和支付宝支付等方式付款,既满足市民多种支付方式的选择,又将不断提升公交服务品质、提高公交运营效率。

  坐公交用“支付宝”支付,首次使用须打开支付宝—“付钱”—“乘车码”,点击“切换卡片”,并领取“平阳云公交卡”,后续便可直接打开支付宝的“卡包”,选择“平阳云公交卡”—“去刷码”,并将出现的乘车码对准扫码区扫一扫即可完成支付。

  银联闪付则需要使用银联金融IC卡或者银联手机闪付,完成购票乘车。其中,使用银联金融IC卡购票乘车需卡号62开头,且带银联“闪付”标志并开通小额免密服务的IC卡,如还未开通小额免密服务的用户可详询发卡行;而使用各类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的乘客可通过ApplePay(苹果支付)、 SamsungPay(三星支付)、HuaweiPay(华为支付)、MiPay(小米支付)等银联卡移动支付新方式购票乘车。

  持有公交IC卡、市民卡的市民在刷卡区即刷即乘。

  “实行移动支付后,公交车相关数据上云,我们也可以通过实时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线网、公交运力动态调配、创新运营模式,结合移动互联网,提供与乘客在线交互的云公交、云调度、云管理服务等。”县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在此记者也提醒广大乘客,为确保良好的使用体验,每位乘客最好在上车前明确自己所需的支付方式,并设置好相关步骤,避免在车内投币处操作影响乘车秩序,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不便。

网络编辑:周昌均

本月底,全县18条公交线路均可移动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