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环保 -> 列表

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不断发展壮大 致力保护母亲河

2018年01月20日 15:16:3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孔晓年 编辑 吴赛露) 日前,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以“共护母亲河、共叙鳌江情”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年会,回顾过往的“环保足迹”,展望新一年“绿动平阳”。

  

  

  绿水青山是每个人心中的向往之地。我县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守护绿水青山,为建设美丽平阳添砖加瓦。他们活跃在鳌江各条大小河边,被形象地称为“河流守望者”。他们巡河、护水,不断地检测、监督、举报,将和污染行为作斗争为己任,2017年累计出动600余人次,全年累计巡河243次,反映问题累计110次。

  据了解,县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4年11月16日,从最初组建时的四五十人,发展到了现在近千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中有“环保夫妻档”也有“全家总动员”,有大妈志愿者也有娃娃军团。协会成立至今,志愿者的足迹遍布鳌江各地,辐射周边村镇。协会志愿者活动受益的对象除了河流,还有孤寡老人、残障人群、需要助学的小孩、贫困家庭等等,并创建了“小厨房大公益—环保酵素”“绿色平阳,我们和你一起在路上…”等多个品牌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的各项义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协会影响力不断扩大,更吸引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目光所聚、期盼所寄,是荣誉,更是重托。县环保协会会长董希战表示,鳌江是环保事业的起源,在新的一年里,志愿者们将以此为起点,继续沿着鳌江,走过萧江、麻步、水头、腾蛟、山门、顺溪,宣传“绿动平阳”概念,通过更多的活动与互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五水共治”中来,参与到环境保护中去。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不断发展壮大 致力保护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