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平阳篇》开机

2018年01月19日 11:50: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黄颖颖 见习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1月18日下午,《中国影像方志·平阳篇》开机仪式在我县举行。

  据悉,《中国影像方志》是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策划的大型系列纪录片,是中央电视台2017年度重点项目,也是国家大型文化影像工程。该片遵循“博古厚今、略古详今”的创作原则,以地方来表现中国,用影像来记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用镜头来见证中国梦的实现。

  

  

  《中国影像方志·平阳篇》以地名记、名山记、古屋记、改革记、人物记、文艺记、海岛记、当代记等多个方面为主要拍摄内容,深入我县文化源地,用独特的视角来呈现平阳的秀丽风光、悠久历史、厚重文化,意在展现山雄、河壮、海阔的平阳。《中国影像方志·平阳篇》制作完成后将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平阳有很多特色文化值得去挖掘、去发现,这也是我们这次挑选在平阳拍摄的主要原因。同时,希望全国人民能通过‘平阳篇’来认识平阳、了解平阳。”栏目摄制组相关负责人说。

  “平阳的历史印迹是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需要通过影像来记录她的历史、文化和精彩。‘平阳篇’的拍摄是一个美丽的起点和邂逅,也是一项伟大的工程。”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县将与栏目摄制组同心协力,共同做好拍摄工作,把平阳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中国影像方志》,展现给全国的观众。

网络编辑:雷鹏

大型纪录片《中国影像方志·平阳篇》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