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被子的味道

2018年01月18日 10:19: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珊珊,这次放假几天呀?”

  “5天。”

  “有时间来看看奶奶吗?”

  “作业多,没空去。”

  “那……”奶奶欲言又止,只留一声轻轻的叹息,大概怕我察觉,迅速挂了电话。

  那时的我没有想太多,只想着将那堆得像小山般的作业赶快完成。

  可是,写着写着,原来飞速滑动的笔尖却生涩难行,原有的清晰思路变得晦涩难明,我停下了手中的笔。猛然间,我想到了奶奶给我打的那通电话!我有多久没有去看奶奶了?我呆呆地坐着,竟怎么也想不起自己上次见奶奶的情形。

  带着淡淡的忧伤,我跨上了去奶奶家的公交车。坐在车窗旁,望着那快速倒退的模糊的树影,脑子里不禁浮现出一幅幅画面:看奶奶在后园里除草,帮奶奶提水浇菜园子,和奶奶一起在院子里晒太阳……可是,那些都是小学时的场景,上了初中之后少之又少。

  到站了,我飞快地冲下车,奔进家门。“奶奶,奶奶!”我前脚未迈进大门,声音已窜入屋内。

  奶奶正坐在灶膛前,注视着那熊熊燃烧的火焰。她迟疑着回过头,一脸惊讶地看着我,但喜悦迅速涌上她的脸,随手丢下火钳,站了起来,紧紧拉着跑到她跟前的我,目光如注满盈盈春水般仔细端详着我,口里不断地喃喃着:“来了好!来了好!”

  夜幕降临,天空披上了厚厚的黑幕布,奶奶领着我到房间。我坐在床上,拉过被子,一股熟悉的清香慢慢将我环绕,我捧起被子嗅了嗅,没错,就是这个味!太阳的味道!奶奶慈祥地笑着说道:“我呀,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回来,所以有太阳就拿出去晒晒。”

  暖流漫上我的心,热泪润湿了我的眼眶,我紧紧抱着被子,那股清香,不仅是太阳的味道,更是奶奶牵挂我的味道。

  那晚,我睡得格外香甜……

  新纪元学校水头校区八年(19)班 林珊珊 指导老师 林俊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张超霞

被子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