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自救互救在身边 县中医院开展心肺复苏公益培训

2018年01月16日 21:46: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 为普及基本医疗知识,提高全民心肺复苏救治水平,1月16日,县中医院举行社会公益心肺复苏培训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急救知识的同时,也让广大市民更好更准确掌握心肺复苏术。70余名市民报名参加培训。

  

  

  “心脏骤停一旦发生,如果得不到及时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大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所以心肺复苏非常重要。”培训课上,县中医院心内科沈医生通过专业、全面的讲解,让所有学员对心肺复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了加深记忆,学员们还纷纷用笔记录下来。在随后的实践操作环节,医护人员手把手地传授心肺复苏术的手法和要领,学员们经过反复练习,基本掌握急救措施。市民陈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以前也参加过类似培训,但大多时候都是理论培训为主,而今天的培训还加入了实践环节,能够让我们更好的掌握急救,在紧急时刻能够帮助其他人。”

  “希望通过类似培训,让市民能够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以学以致用,在危险发生时临危不惧,做出正确的反映,让更多的人在遇到意外时,能在第一时间开展急救,帮助更多的人。接下来,我们还将陆续推出相关的公益培训,希望能有更多的市民踊跃参加。”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自救互救在身边 县中医院开展心肺复苏公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