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推进“厕所革命”20座厕所升级为县A级旅游厕所

2018年01月16日 16:58: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近日,记者从县风景旅游管理局获悉,我县20座旅游厕所通过检查,被列入2017年平阳县A级旅游厕所名单,其中萧江文化公园旅游厕所等11座旅游厕所被评为2017年平阳县2A级旅游厕所;鸣山村旅游厕所等9座旅游厕所被评为2017年平阳县A级旅游厕所。2015年至今,我县共创成3A级旅游厕所3座、2A级旅游厕所17座、A级旅游厕所21座。

  为贯彻落实《温州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加快推进我县旅游厕所建设,优化旅游公共服务,满足游客需求,根据国家《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有关要求,日前,县风景旅游管理局组织有关人员对全县申报创建的25座A级旅游厕所进行实地检查,并查阅相关台帐资料。检查人员就设计及建设、环境保护、管理与服务三大版块对申报的厕所进行打分,满分600分,总分达到300分可评A级;总分达到400分可评2A级;总分达到500分可评3A级。检查结果表明,萧江镇文化公园旅游厕所、联丰村旅游厕所、岭根村停车场旅游厕所、凤湖公园旅游厕所(二期)、东城村旅游厕所、溪北村旅游厕所、上顺溪村旅游厕所、苍南村旅游厕所、东北村旅游厕所、水口村临水居旅游厕所、省一大陈列馆旅游厕所等11座旅游厕所基本符合2A级旅游厕所标准,被评为2017年平阳县2A级旅游厕所。鸣山村旅游厕所、凤湖公园旅游厕所(一期)、中村村旅游厕所、杨美村旅游厕所、晓坑村农贸市场旅游厕所、晓坑村车站旁旅游厕所、石牌村滨水公园旅游厕所、腾带村九间楼旅游厕所、堂基村情人谷旅游厕所等9座旅游厕所基本符合A级旅游厕所标准,被评为2017年平阳县A级旅游厕所。

  “旅游厕所的创建提升工作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厕所是旅游景点对外展现自我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因为厕所脏、乱、差而给来旅游景点游玩的旅客带来不好的旅游体验。接下来,希望我县能创成更多的A级厕所,已创成的单位也要继续强化A级厕所的硬件建设和后续管理,规范服务,不断提升文明旅游形象。”县风景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推进“厕所革命”20座厕所升级为县A级旅游厕所